話說,當初選擇住大阪,除了這邊夜景吸引我之外,還有一點就是去京都跟神戶比較好移動。
不過,大阪白天除了逛街和看大阪美女之外,我也不知道要去哪orz

最先的構想是 白天去大阪城看銀杏,晚一點去跟朋友在道頓崛吃午餐,下午再去箕面公園賞楓葉。
不過計畫歸計畫。實際上WWWW

早上跟京都朋友miori約10點在梅田車站集合。早上拉著行李箱check out 旅館,在門外拍旅館的照片,準備跟它說掰掰時。
被騎腳踏車路過的歐吉桑,搭話。問了很多關於我住的旅館的事,說隔壁比這邊貴500元呀,這家歷史很悠久之類的。
我都快懷疑他是隔壁旅館派過來的間諜了。

好不容易跟很愛閒話家常的伯伯說掰掰,趕快去趕地下鐵。



到了梅田,在車站內剛好遇到miori,拉著她陪我去找置物櫃。
太晚到的結果,下面的置物櫃全滿~哭~,要不是有miori的幫忙,我的行李一定扛不上上層的置物櫃。
因為跟花花約中午見面。
早上不知道去哪?(其實我忘記去大阪城了0rz),就想說去坐一下日本的摩天輪。
DSCF0040.JPG
請乘坐大阪地鐵中央線到大阪港站

DSCF0038.JPG
早上的地鐵車箱冷冷清清地。
不過天氣很藍。超適合出遊地天氣。
DSCF0039.JPG
這個建築物是在搭車中無意看到地,我以為是海遊館不過看起來不太像(どこの建築かさっぱり分からない)

過了大約15分鐘,到了大阪港站。
早上的大阪港城冷冷清清地,可能今天是日本連假的第一天,所以大家都還在睡覺吧XDD

DSCF0006.JPG
天保山摩天輪曾經是世界上最高112.5公尺、技術最高超的摩天輪。
現在在日本排名第四。
1977年開始營業。天氣好時(XD今天),東邊可看到生駒山、西邊眺望明石海峡大橋、南邊可看到關西機場、北觀望神戶的六甲山。
DSCF0033.JPG
這個摩天輪最特別地是每30分鐘會變換色彩(變成很像煙火的圖案)。還有依據用他獨特地燈光裝飾來天氣預報。
紅色摩天輪是晴天,綠色是陰天,藍色是雨天。
詳細可看 天保山相關設施網頁

DSCF0004.JPG DSCF0019.JPG DSCF0024.JPG DSCF0025.JPG DSCF0028.JPG DSCF0016.JPG

從上面看到的風景很漂亮哦。

DSCF0008.JPG
聖瑪莉亞號,搭船約45分鐘,如果是持有大阪周遊卡的話可免費搭乘。這艘是仿造美國哥倫布發現美洲大陸的船,是原型船隻的兩倍大。如果我有時間的話,真想搭搭看。

DSCF0018.JPG

DSCF0021.JPG

DSCF0022.JPG
其實纜車玻璃上都有貼現在看到的位置是哪邊(不過我沒很注意看)。
搭這個其實還滿高的,怕高的人要斟酌XDDDD
下次有機會,我一定要搭晚上的纜車。

約12點多就跟這邊say bye bye了,準備去跟花花們會合。


ps.纜車一人門票700日幣。其實不便宜說。不過如果是用大阪周遊卡票券搭配的話,到是可以搭搭看。
玩的開心還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保山 大阪 摩天輪
    全站熱搜

    蛍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