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NY0114.JPG
........................................

中午跟花花、JH桑、人民約在大阪梅田車站集合。孰不知那是惡夢的開始.......
梅田車站主要是供應大阪的私鐵、地下鐵使用,梅田車站的正上方剛好是阪急百貨。跟miori放完行李,上到阪急百貨時,打電話給花花,確定在哪裡,不過很糟糕的是我聽不懂花花說集合的地點在哪裡orz 。

好不容易搞清楚好像是走百貨公司二樓的天橋,就會到集合地點。過了天橋到了JR的大阪車站DSCF0049.JPG
因為花花開車,又不是大阪人,所以根本不知道我們在哪個出口等他們orz。經過一翻折騰後,跟花花商量去紅色摩天樓下等。在梅田,只要抬頭很容易看到一個紅色的摩天輪,這是HEP FIVE百貨公司頂樓的遊樂設施,據說也是日劇常去取景的一個約會場地。
DSCF0053.JPG
ps.有買大阪周遊卷的人,可免費搭乘摩天倫。搭乘一次票價是500円。
DSCF0054.JPG HEP FIVE百貨公司門口
DSCF0055.JPG 從HEP FIVE百貨公司往右前方門口望去景象


很開心的見到花花後,聊了一下天。下一刻就又晴天霹靂。我一直以為我們中午要去道頓堀吃拉麵,吃完順便跟一個在大阪的留學生會合去玩。也就是說,我以為我們會再回到大阪來。
可是,留學生電話都沒接,中午又沒在要在大阪吃東西,我們晚上是不回大阪,要直接去京都住。
驚"",我的行李在梅田車站的置物櫃裡椰。
沒辦法只好再回去拿行李,哭~~~~

下了車,走到一半時,就又迷路了orz,這時只能努力靠嘴巴去問路了。還好有一個大阪很正的姊姊跟他很帥的男朋友,提議說要帶我們回梅田車站(大阪人真好^^)。
梅田車站有13個地下街出口,為了找早上放行李置物櫃的那個出口,我們一直在車站裡鬼打牆很久。問車站裡服務人員不是有的亂報路,就是說不知道。哭.............
ps.1.就算在梅田車站服務的車站人員,也不一定了解梅田車站地下街的出口資訊...orz
2.花花叫我補充說明:我在梅田迷路了2個小時............
嗚嗚嗚,我發誓我這輩子不要跟別人約在梅田車站這附近見面了。
(梅田這邊交通真的很混亂,地圖上還分東梅田、西梅田,根本看不懂。因為今天想說有跟朋友一起玩,所以我根本沒做功課orz)(不是我路癡哦,梅田這邊的混亂,連大阪旅遊的代表達人小氣少年的文章,也是這樣介紹可以點進去看哦)

在網路上看到,大阪郊區的「明治之森箕面國家公園」,大約一個早上就可遊玩的風景地區。
只是我沒想到是在這麼高的地方。從大阪開車雖然只要30分鐘,可是山路繞很多圈。orz
DSCF0153.JPG日本跟台灣不一樣,是右邊駕駛哦。

SANY0121.JPG沒錯,兩側都是楓葉。

SANY0114.JPG
大阪箕面公園是1967年為了紀念明治維新已達100年,而被指定為國家公園。公園高度約100~600度,就好似台北的陽明山,那樣的存在。

SANY0115.JPG

SANY0117.JPG
大部分日本人都是從山下停車場,慢慢逛上來到瀑布區。沿路的楓葉風景真的很美。(我就假裝日本人一天...)
滿天的楓葉配上有日本瀑布百選之ㄧ名號的「箕面瀑布」。是大阪賞楓很著名的一個景點。

DSCF0097.JPG 落差有33公尺高的「箕面瀑布」

我們一群人本來想在路上隨便找一家店吃午餐,結果沒想到開到山上來,都找不到吃的。
到了箕面公園還要一路爬小坡。.........(雖然風景很美)
好不容易終於看到一家小雜貨店,大家趕快買飲料。
DSCF0133.JPG 從停車場走上來唯一一家商家

DSCF0072.JPG

DSCF0074.JPG
它上面是寫說箕面公園特產「紅葉炸甜不辣」,不過我怎麼吃都覺得像餅乾椰。

DSCF0089.JPG 瀑布的另一邊的風景。
乍看之下,小小商店街的燈光路口,真的有點宮綺駿筆下的景象,很美。
DSCF0085.JPG

= =""""不過美中不足的是,這邊的猴子很可惡,大家在下面賞瀑布跟楓葉,他們猛在樹上搖樹枝。
DSCF0098.JPG DSCF0123.JPG
害我身上、頭上一堆落葉。所以沒事不要餵食他們。(報復...)
沒有啦,其實這邊本來就是「箕面山猴子棲息地」,因為觀光客餵他們零食、便當之類的食物。造成生態問題。
所以有在宣導(如上右圖)不要餵食猴子。不然會被罰一萬元日幣哦。

DSCF0111.JPG驚。我以為日本人是不吃鹿肉的,沒想到還有鹿肉漢堡orz

DSCF0112.JPG 橘子裝飾品??

DSCF0118.JPG 大吉 串燒丸子跟甜酒 (orz 那時沒注意有甜酒,我應該買一罐的)

DSCF0102.JPG

DSCF0157.JPG 人民帶來的點心麵,很好吃哦。

約快五點時,天色快暗了,我們趕快離開這裡,準備去神戶吃晚餐跟看夜景。


ps.要到這個公園可搭乘 阪急電車至箕面站 (自梅田出發37分,運費260日幣),下車後步行數百公尺就可以抵達公園的入口。































arrow
arrow

    蛍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