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650

6月30日-7月2號 大阪的第一個夏季祭典開鑼啦啦啦 因為是第一個穿浴衣的祭典,所以又稱浴衣祭
心理是這麼開心地,可是為什麼我來大阪的第一個祭典卻是下雨天啦~
(取自網路)
愛染祭是從1400年前聖德太子開始的祭典,是一個非常古老的祭典儀式了。
P1030626 P1030636
愛染祭裡面最大的一個活動就是 宝恵駕籠(ほえかご)遊行。(簡單地說就是舉轎子)
聽說在日本江戶寶永年間時,在大阪的北新地跟今里地區附近的藝妓們都會乘著駕籠(カゴ)來參加愛染祭。
而現在就是用愛染娘來代替藝妓重現當初的遊行風采。

P1030715
上面就是 愛染娘

「宝恵駕籠」遊行喊的口號
愛染姑娘♫ 寶惠神轎♫
美麗姑娘♫ 寶惠神轎♫
生意興隆♫ 寶惠神轎♫

前面部分是由女生們喊
後面部分就是男生們負責喊的

一路從天王寺車站邊遊行邊喊到愛染堂
P1030664

話說我參加祭典的前天晚上一整晚都在看影片,邊看邊學怎麼綁浴衣。不過隔天還是綁太鬆了呀呀orz

再加上今天祭典下雨,為了看遊行活動,硬是撐著傘,穿著木屐,跟著遊行隊伍走。
三不五時還要被可怕帶著相機的老伯伯 老太太 推開(真的 我真的體會到什麼叫攝影的狂熱了)
走到一半浴衣根本都濕掉一半了。
搞得超狼狽的。
然後暗暗發誓下次不要下雨天穿浴衣出門。



P1030702
上面就是多寶堂(位於愛染堂的後院)
是大阪市內最古老的建築物
593年聖德太子創建,後來被織田信長燒掉,豐臣秀吉時又把它重建。
裡面現今還留著豐臣秀吉時當時為了祈禱戰爭勝利而繪畫的大金剛仏像圖。


P1030688
愛染堂裡面供奉的主神就是愛染明王(這座神明聽說只有正月跟愛染祭期間才可以看到這尊神明)
P1030685
愛染明王是所有仏教神中,促成良緣、夫婦圓滿最著名的神明。(有點像台灣的月老)
它手中拿的弓箭有點像是邱比特一樣,把人跟人的心連在一起。
P1030673
祈禱方式如圖上。
1.先一拜
2.用兩手合掌住祈願的紙,手抬到鼻子以上開始念「ウン、シっチ、ソワカ」,念完七次後
3.把許願紙跟100元一起投到錢箱裡。
4.最後再一拜

不過因為人太多了,所以我沒有去許願。
到了傍晚時分,外面的攤販就陸續出來了。勞金魚等等好玩的攤販....
P1030745

P1030744
有撈金魚,也有撈小雞。用線綁住奶油塊來吊小雞。(上面的小孩努力中)

我覺得這個祭典其實滿小型地,期待接下來的大型祭典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蛍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