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六開始去麥當勞打工。地獄的開始....
本來以為我住在偏僻的地區,這邊很像五股工業區的感覺(雖然有商店街,可是商店街竟然只有少少兩家在營業)
麥當勞應該也不會太操吧
可是沒想到 這邊的麥當勞營業額竟然是近機(關西地區的第一名)(日本的第二名)
我第一次看到麥當勞 是用排隊的人潮的 可以從九點排到下午兩點,都一直在排隊。(後面沒有看到,因為下班了)
平常日雖然沒有假日這麼可怕,可是平常日的工作人員非常的少,由其是早班 有時候只有三個人(到底是怎麼排班的呀 人怎麼這麼少)
所以變成這邊的員工,從站櫃檯 點餐(做飲料) 巡整家店  拿什麼餐, 還有車子的點餐 結帳 (有時人不夠還要幫忙用薯條 薯餅) 全部都要一個人做
所以這邊的員工其實無敵忙呀。
然後在加上 我的麥當勞專用鞋子 竟然一直都沒有來,我都是穿台灣百貨公司專櫃小姐的 低高跟鞋上班,到了第三天其實腳已經受不了了。昨天本來想去買鞋子,
沒想到這邊的皮鞋竟然都要五千以上的日幣,所以昨天 買完 休足時間 的商品用就回家休息了。(還好今天鞋子終於送來了,不然我覺得我快死掉了)

當初跟店長一起在研修時,本來想說從內場開始工作,沒想到店長竟然叫我從櫃檯開始學。(聽到時就很 ㄔㄨㄚˋ)
因為我是從早上五點開始排班到中午12點,變成早上的menu跟下午的meru都要記。
從店內的清掃開始學 到各個飲料的做法 取餐 連車子取餐 都體驗過了。
其實如果這是中文的话,我應該很快就習慣了,偏偏這邊是日本,而且麥當勞的接客用語是到很細的部分都要做好的部分。(是真的,它們真的把客人當神在伺候)
連餐盤的飲料 跟 餐點的放法 都有規定。

然後每天每個小時都有工作人員 在教我新的東西,雖然很開心,可是有時候大家的教法有點不一樣。有時候讓我有點困擾
然後因為其實我是從昨天才開始練習點餐,我對點餐的電腦畫面其實一點都不熟呀。而且中午的餐點跟晚上的餐點 真的完全不一樣呀。
日本客人講話 有時很小聲 又講超快的。
常常還沒聽清楚就講完了orz
而且因為餐點不能點錯,只要按錯15秒之內就會送到廚房裡面,所以我點餐時超不安的,只要沒跟旁邊的工作人員確認根本不敢亂按。
可是早班的人其實很少,而且早上的客人其實也很多呀,變成有時候它們根本只能先放我一個人去忙,變成我一個人要面對客人,我整個人超ㄔㄨㄚˋ的。
每次聽完都要趕快去拉一個人 確認 不然根本不敢亂點餐。
而且麥當勞其實有麥當勞自己獨特的用語(那個不是正規日文)那個也要另外學


所以我每天精神都很緊繃,下班回來的時候, 我都還沒開始準備午餐(有時買回來),做著坐著就開始打瞌睡了,有時都會睡到一個小時才驚醒。
今天其實有被經理說了一下,有點難過,我都在想要不要從廚房開始做起了。
可是旁邊的工作人員商討了一下,說其實廚房 早上也只有一個人(這什麼東西呀),叫我不要逃避。我真的不知道我還可以撐多久呀。
我都覺得 我不久之後 就會被fire的感覺了orz
希望我撐得下去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蛍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