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四個月了,時間過得很快呀(我覺得一年時間真的很短呀)。
每個從遠方來的日本朋友來找我吃飯時,最愛問我說,日本生活好玩嗎?
ㄜ....其實來觀光跟來生活真的是差很多呀。

不過雖然賺錢趕場的生活很累,有些事情真得是要生活在當地,才看得到的事情呀。
我來說說我來日本看到的一些新鮮的事情。

1.
來大阪才發現,日本的河跟橋就跟台灣的7-11一樣,到處都可遇見。
然後日本人其實很常騎腳踏車,連警察大都是騎腳踏車在巡邏的。
當腳踏車遇到大河時,如果不能從橋上過去時該怎麼辦?

201206211705000

他們好像是在橋下建立一個通道,只要牽著腳踏車,如上圖一樣搭著電車下去,再如下圖一樣牽著腳踏車走過那個通道,再搭著電梯上路面。
201206211703001
這樣就過橋了。當我們第一次想從西九條走到九條時,正找不到路可以過去時,發現這個東西時,大家都超興奮的。

2.
剛來大阪時,有一次在尼崎等轉車時,剛好看到兩台電車連結的畫面。
P1050373
後來的那台電車要停靠在月台時,快到時會開很慢很慢的靠近前面那一台,(當然會有指示人員)
然後當停到一定的距離時,裡面的電車駕駛員,會開車頭的車門,然後從我的角度看來他是用拉著裡面的連結門拉到對面的感覺。(看不到裡面很難說明呀)
P1050374
就如上圖一樣,兩台電車就會連結起來。
然後在一起奔向奈良XD。
看到這個時覺得超有趣的。

3.
日本真的很愛喝酒,以前我在部落格提過,不管到哪種類型的店家吃飯,坐下來還沒掀開meru就會開頭喊說:「生、お一つ」意思就是啤酒 先上來一瓶。
不喝酒的人會先看有飲料的menu。
所以日本附有喝到飽的店家,其實還滿多的(笑~)
P1050725
如上圖有標示的。
食べ放題的日文就是"吃到飽",同理可證  飲み放題就是"喝到飽"
感覺就是非常適合jason的國家呀(笑~ 你不考慮學日文來日本當工程師嗎?哈)
P1050727
上圖就是喝到飽可以選的酒精飲料。
非酒精飲料(ソフトドリンク)就只有小小的幾行,其他都是酒精的飲料,梅酒、威士忌、啤酒、韓國燒酒、日本酒,酒的飲料超多的。
我比較常喝的是 チューハイ 就是俗稱的水果酒,大概都5%以下。然後來日本常喝酒,我發現我酒量很差,雖然沒醉過,不過應該很快就會醉了那一種。
因為沒醉過,所以我根本不敢讓自己喝太多,不知道喝醉後會發生什麼事情(怪可怕的) 哈

4.
有一陣子迷上日本的轉蛋(ガシャポン)
P1050369
這個是可以插在iphone耳機孔上當吊飾的。

P1050363

P1050366

然後就覺得很便宜又超可愛的,一直拼命轉,不小心錢都不見了><"""
不過真的很可愛呀呀

然後昨天來日已經滿四個月了,大阪也開始變冷了,看新聞說大概這個禮拜衣服就開始換季了。
我也開始想念台灣了(其實比較想念台灣的食物跟奶茶)。
希望台灣的朋友不要忘記我呀呀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蛍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