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天天趕場上班太累了,回家又要煮飯等等鎖事,回家往往都是倒著就睡著的情況。
前天還被經理勒令,強制放假一天。笑~我第一次遇到麥當勞,還有連續工作天數太長,被強制放假的事情。
............................................................以上是題外話。
之前就聽說過大阪有少數幾個地區在二次大戰時,沒有受到戰火的波及。
所以那時候的房子都還很完整地保留下來。
豐崎長屋P1050807


【豐成公主】這部日影的拍攝地點就是其中的一個地區-空崛。
還有一個地區就在離梅田這個繁榮地區15分鐘腳程的地方-中崎町
據說有很多建築家、藝術家很中意這兩塊地區,於是紛紛進駐保留江戶時代留下來的長屋建築,
開了很多很有個性的咖啡廳、雜貨店之類的。
所以我就很想來逛逛。
因為在網路上查了一下,發現有一家咖啡廳很常上日本雜誌。
名字叫P1050815 蟬丸P1050819



好笑的是中崎町說大不大,說小不小,我一直找不到這家小店。
後來去郵局領錢時,只好詢問郵局的人員,沒想到他看完地圖後,看我們還是不太懂的樣子,
竟然衝出去,快走一小段路後,然後指著一個小巷子裡,說大概應該在這裡面。
真的很感心。大阪人雖然工作起來很可怕,不過還是很熱情的。

P1050858
一進店裡,就要換上室內拖鞋才能進去。

P1050822
室內的窗戶都是小開著的,如果今天不是陰天,陽光灑下來,應該會更有氣氛。

P1050838這是料理的吧台


P1050824 手工menu

P1050825 menu內頁

我們請老闆娘推薦什麼特別好吃地,老闆娘推薦-わらびもち
套餐(セット)的飲料可以更換,只要補差價就好。P1050826 わらびもち(蕨餅)

這個真的很好吃,我一吃就愛上了。
據說這個餅還是醍醐天皇的愛物,如果天皇想要封賞某人為大夫(某官職),就賜以這個餅因此別名-岡太夫

わらび就是蕨菜,以蕨菜的根部磨成澱粉加水再加砂糖,在靜岡、奈良、京都都是有名的夏天和菓子。
外表真的很像麻糬,可是口感完全不一樣,真的很順口,好吃。
配上我點的熱的 抹茶歐雷一整個很搭。P1050833

P1050839 P1050840
我們選的座位,一整個很舒服。

吃著日本小點心,P1050832 坐在這種充滿有100年歷史的屋子裡,聊天很幸福呀。

在來打工度假前,在台灣認識了一群大概今年一起要到日本出發地同伴們,大家還組織成讀書會。
剛好其中一個女生從東京轉戰來大阪。
來日本之後就沒見過面,於是約她一起來逛逛。
沒想到她一開口就說我變瘦了= =""。果然沒有台灣的下午茶文化的點心,是會變瘦的XDD

最後因為在咖啡店聊太久了XDD,中崎町根本沒有好好地逛過,附近還有很多小店想逛,只能等下次了。
要走時,找老闆娘聊天,她說這家店今年是經營第七年了。因為老家是作丸子等日式點心的,所以也想自己
開一家店。

最後還秀了一件掛在牆上的古老衣服,說這是那時代的人平常的衣服。
P1050855
據說現在的技術已經作不出來這樣的衣服了。



大家如果喜歡這種店的話,也可以常去晃晃。201210150851000






































arrow
arrow

    蛍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