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在大阪的第二天。
早上和室友在客廳上網看電視,吃早餐午餐很悠閒。
下午室友要帶我去附近的超市買東西。(也是我第一天出門)
幾百年沒騎過腳踏車,其實騎得很累,而且還很多上坡。(體力超虛,完全不敢講我以前是爬山的社團的)
在去超市的七分鐘路途上,跟兩台騎腳踏車的警察伯伯跟警察哥哥擦身而過。
我只不過好奇朝他們方向,看了一眼。沒想到竟然被盯上。
在擦身而過兩分鐘後,兩台腳踏車突然出現在我後面,跟我說可不可以停一下。
乖寶寶的我,當然乖乖地停下來看他們要幹嘛。
騎在前方的室友,注意到我沒有跟上去,也發現了我被警察攔下來了。就折回來。

被盤查了一下後,我們發現我們兩個都沒有帶護照出門。(只是要去個15分鐘的超市)
警察發現沒有可以證明身分的文件後,又問了一堆問題。
後來直接要求我們可以帶他們回我們家,看一下我們的護照嗎??
還好還在離家不遠的地方。
就又氣喘吁吁的騎回去。

到了家裡時,房東剛好帶一個日本女生來看房子,發現我們兩個。
急急忙忙地跟他解釋了一下,衝去房間拿護照。
把護照拿給警察伯伯後,又被問了一堆事情。
至少盤問了快15分鐘後,可能是跟更高層的警官連絡請他跟入出境管理局調查入境資料。
結果那兩個高層警官後來也到了現場。
兩個小女生 被四個警察圍起來盤問,四周進出的鄰居,當然有看到我們。
都還沒跟鄰居打好關係,就被他們看到這種情況,我心裡想:慘了 ~這下印象完全被打壞了。

新來的兩位警官又問了一堆剛剛警察伯伯們問過的問題。(再重覆一次)
護照也被他們翻到快爛掉了。
我覺得我這邊的問題比較大,因為我昨天才剛到大阪,都還沒去區公所辦外國人登錄證的證明文件之類的。
所以他們才這麼緊張。
等他們盤查經過了一個小時,終於肯放我們走了。
然後又被叮嚀出門一定要帶身分證明文件(現在我只有護照)
心理鬆了一口氣後,跟室友趕緊再去超市採買。
騎出家門沒多久,就看到一輛警車經過我們身旁。
心裡再想,還好警車現在才來。
如果連警車都來了,一整個很像犯罪現場呀。
我不要被當成嫌疑犯呀呀。

...............................................
IMG_5367
正在仔細的盤查我們的護照中。(在他們的記事本上拼命抄寫中)

警察伯伯好像說以後會再來一次,看我們的外國人登錄證。到時我一定要跟他們要名片。
並且問清楚他們位於哪裡。這樣以後有任何事情就可以麻煩他們了。

不過,往好處想,警察會比較注意我們這邊的治安。
這樣其實也不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蛍ちゃ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